蓝灵(ฅω*ฅ)

淡lof 产粮机器 北极圈bg选手

关注前记得看置顶

【鹿战】四叶草

没有文风,没有剧情,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写糖,糖太好写了,然而我写剧情向又很菜。


努力写好吧,朝着希望的大人物方向前进。


本篇暗恋向,来源于本人真实经历。


————


在有鹿上学的那个学校,教学楼门口的花坛有一坛子的三叶草。


不去细心看的话,四叶草是找不到的,然而无论你找不找得到,四叶草都好好的端在那,随风摇曳。幸好有鹿够细心。


细心的男孩子已经不多了吧。他有时会在午饭时间跑下教学楼,努力的寻找四叶草,然后带到教室里用水瓶养着。虽然没什么人注意。但是有鹿也不希望别人注意。


就这么一次次的去,有时有鹿也觉得自己有点太幼稚了。可是那堆三叶草里面的四叶草好像有魔力一般,吸引他去寻找。每一次找到四叶草,那种快乐的心情比他拿了年级第一还高兴,虽然他每次都是。


————


也不知道战乙是什么时候盯上有鹿的,但是关注他应该蛮久了。我不是你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他看到了有鹿扒拉四叶草。


呃。


在某一次有鹿又去兴致勃勃的扒拉的时候,他走上前,说了一句很没脑子的话。


"你在扒什么?"


……正常人都看得出来的吧。战乙脸稍红了一下,咳了两声,然后接过自己的话茬,"这儿真的有四叶草?"


"当然有了。"说起这个话题,刚刚还是黑人问号脸的有鹿开心起来,抓着他的手覆盖在刚刚找到的四叶草之上,丝毫没注意到战乙越来越红的脸。


他本身就是个社交羸弱。让他应付这种一个大男人抓着他的手还笑的很开心的事,他估计也就除了一声默哀老子然后什么都没有的吧。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招惹有鹿。


啧,真烦人……虽然这么想着,战乙却被异常的冰凉醒过神来——是四叶草上的露珠。


战乙征住了。


"你看,这就是四叶草啊。四叶草是幸运之草,象征着很多东西。你看到了吗?"


战乙的嘴唇抖了两下,却没再说出什么。他不得不承认,在他看到晶莹透亮的露珠的一瞬间,和那片绿色的四叶草一起,把他震撼到了。


"……哦……"


有鹿也不太在意他的走神。他像个小女孩一样双手握着战乙的手,邀请他以后一起来摘四叶草。


战乙忘了自己是怎么答应的,只记得在有鹿双手包住他的手的时候自己脑子里只有一个想要马上飞走的念头。


他并不知道这件事对他的影响有多大。如果他知道,那时候的他绝不会去看有鹿摘四叶草。


————


四叶草,幸运,希望,信仰和爱情。


————


就这样,他们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起玩游戏,一起骂网易,一起上学放学住在一个宿舍一起吃饭,谁也没有想到要抛弃谁。


一方离了另一方,会活不下去吗?


当你最需要帮助最脆弱最痛苦的时候,他会离你而去吗?


————


摘四叶草自然成了他们俩的日常。他们俩有时候一起摘,有时候各自摘,比谁摘的更多,而战乙自然敌不过有鹿。所以他只会去抢,欢声笑语装在四叶草里。


童话的结局是四叶草枯萎了,公主死了,王子孤独终老。不过,这不也只是童话吗?


————


有鹿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女孩黑色长发,双马尾,长相清秀,温柔伶俐。


他对她简直就是痴迷一般的喜欢。战乙看到了,默默的没说什么。


战乙安慰着自己,说这是好事。这段恋爱能给有鹿带来温暖,大概吧,他看向有鹿被扔回来的礼物。


女孩不喜欢有鹿。


可是,战乙喜欢。


————


他们后来的话题又多了一项……不,说他们似乎不合适。应该是有鹿。


"战乙!!你快想想什么东西适合送给女孩做生日礼物!"


"战乙你说她今天不跟我打招呼是不是讨厌我了。"


"战乙战乙,这个花的花语可以用来表白吗?"


……诸如此类,战乙酸酸的而且很敏感的话题。


有鹿已经在自顾自的世界里了。他跑去给女孩买花的那天是战乙的生日,他们本来约好要去战乙家玩通宵的,结果只有战乙自己关着灯守着有鹿的信息。


到了十二点多,有鹿给他来了一句。


"战乙,我要先陪她回家了,今天去不了你那了。"


"今天我生日。"


"啊生日快乐"


……


生日快乐?快乐nm。


他将女孩带着无穷的恨意拉进了黑名单,然后盖上被子,咬着枕单迷迷糊糊睡去。


————


摘四叶草的那段日子里,战乙家里发生了很多变故。父母离异,长辈老去,他的精神状况并不好,整天的都有些恍惚。但他没对有鹿透露一丝一毫,在两人在夕阳下逆着光分手告别说晚安的时候,在有鹿转过去走向通往他家的路口的时候,一瞬间,战乙的表情凝固了。


不带一丝笑容。笑容是为了有鹿而活着的。


战乙回到家整理东西,写完作业,打开电脑,登上qq,问有鹿玩不玩游戏。


他很享受和有鹿在一起的时间。让他平静,让他感受到一种异样的温暖。


我在依靠有鹿活着吗?战乙看着曾经割过自己手腕的那把放在电脑桌上的匕首,摇摇头,回避了这个问题,然后开始和有鹿连麦,两人玩到深夜。


他下麦的那一刻真的好想抱着有鹿睡觉。可那是不可能的吧。即使是成年了也不可能。


他看向水瓶里的四叶草,拔下属于他的象征着爱情的第四片叶子。


————


女孩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有鹿,可有鹿不愿放弃。直到有鹿再一次给女孩送东西,女孩将东西交给了班主任。


班主任一开始根本不信。那是年纪第一,学校的一本担当,怎么可能有精力谈什么恋爱?可是当班主任把有鹿叫到办公室询问的时候,有鹿昂首挺胸,温柔而清澈的棕色眸子坚定的告诉老师,是我送给她的礼物。


班主任不得不信。他叹了口气,将礼物还给有鹿,批评了他一顿就不再管这个事。


有鹿走出办公室,看着等着他的战乙,朝他笑了笑摇着礼物。


"老师没怎么罚我。他只是把我说了一顿。可惜,她似乎不喜欢我的这个礼物。你要吗?"


他将手中的微微变形的礼物递给战乙,战乙心中百味弥漫。战乙最终还是犹豫着伸手去接。


碰到礼物的那一瞬间,他的鼻子酸酸的。他赌气一般的抢过礼物,头也不回的朝外面跑去,留下诧异的有鹿站在办公室门口。


她不要的礼物,这是那个幸运的女孩不要的礼物。战乙咬着牙一口气跑到四叶草花坛,委屈的跟被冤枉的小女孩一样,最终还是没有流下眼泪。


他嫉妒那女孩,他很嫉妒,非常嫉妒。他讨厌女孩,他想要女孩立马去死。战乙第一次意识到,他的精神支柱在无意间崩塌了。


他摘下一片四叶草。


————


也不知怎么的,女孩可能是被磨得不耐烦了,后来答应了有鹿。那天有鹿笑的像个孩子。


他们不再走到一块。


他们不再一起吃饭上下学。


他们不再是同桌。


他们不再一起打游戏。


有鹿有鹿有鹿……


那天战乙逆着光站在三叶草花坛前,泪珠滴在一片三叶草的中心,像是晶莹的露珠一般。


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对他说。战乙将书包拿起,擦掉不属于他的眼泪,任凭薄凉的夕阳将他的影子拉长,走向一无所有的内心。


————

字数大概得有……两三千的样子。


一边写一边哭,印证着我曾经的经历。


谢谢看到这里。


end。


评论(1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