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灵(ฅω*ฅ)

淡lof 产粮机器 北极圈bg选手

关注前记得看置顶

【鹿战】lemon

那日的悲伤与痛苦


连同着心爱的你


————


『喂,战乙。』


————


『时至今日,你仍旧是我的光。』


推荐bgm lemon。


————


班上的转学生很是古怪。不与人来往,总是一副很凶的样子,如果不是有鹿脾气好的话大概他早就被孤立几百回了。


他到现在只知道那个转学生叫战乙。


战乙?他诧异的睁大眼睛的一瞬间,战乙回头看他的样子银进他的瞳孔,两人尴尬的对视了一秒,随即转过头。


和他平日的样子一样。两人即使是作了同桌也没有任何话题。无论是老师要求同桌对改默写还是什么活动,战乙从不参加。


太古怪了。有鹿悄悄朝他暼了一眼。


那文具盒上的古怪贴纸也是。


————


初一的生活惬意而悠闲。有鹿完全不担心会因为学业繁忙而少打什么排位,但是自闭的次数倒是很多。


因为他可是用最强求生者翻盘的人啊。有鹿自信的上了六阶之后对着手机笑的像个孩子,嘴边是滚落的酸涩的泪水,如同苦涩的柠檬一般的晶莹。


几个赛季了,他做到了。他真的上了六阶,上了屠榜,他没有让班恩失望。无论是18连跪从五阶四掉到四阶二,还是贴脸空刀,他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他六阶了,他成功了。


有鹿趴在课桌上哭的像个孩子。战乙怪异的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过去,视线却不住的往这边飘,只是有鹿看不见。


夕阳西落。金色的暖光抛洒在战乙的脸上,他转过头去,下意识的护住文具盒上的贴纸,又看了看有鹿颤抖着抽泣的身躯,用微小的声音说了句看不懂,然后开始看书。


————


有鹿在课上睡着了。泪光渐渐隐去,他梦见了自己小时候的玩伴。


玩伴的笑容很让人安心。他们小时候天天都在一起玩,什么事都干过,下河摸鱼,偷别人的萝卜被打,一起在课上画老师的丑照还被发现,他们无话不说,亲密无间。


可是毕竟还是要分开。有鹿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好像给了临别的玩伴什么东西作为纪念,对方也给了自己。那天分别的时候,阳光也像今天下午这么好……


"有鹿!站起来!!"


教数学的老处男一脸凶气,牙齿咬的像钢筋一般咯嘣响,连数学书似乎都要被他的愤怒震掉。有鹿不敢还嘴,只好委委屈屈的站起来,小小的鹿角在夕阳下呈现出纵深分明的光影线。


对,是鹿角。有鹿好像如梦初醒一般忍不住去摸了摸,却被数学老师狠狠地瞪了一眼,只好放手,右手边战乙文具盒上的贴纸赫然在目。


这贴纸,好像我小时候买过很像的。有鹿怔怔的盯着文具盒,那个大大的红色叉号图案夺走了有鹿的所有目光。直到战乙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把文具盒直接抽走,他才醒过来,有些尴尬的搓着手乖乖站好。


夕阳渐渐下落,暗红色的金光透过校服衬衫折射到他的若隐若现的身体轮廓。有鹿老实的站稳,却不想这一幕被自己的那个自闭同桌捕捉在瞳孔之中。


战乙只一眼就觉得,很像他小时候的一个玩伴。


————


他们其实还小。


那是爱吧?互相依赖着的温柔。


那是什么呢?


————


战乙转到了这所中学的时候,他仍旧不说话。像是自闭儿童一般。


他的同桌是个为人温柔(铁憨憨)的金毛,好像叫有鹿。战乙偶然从作业本上看到的。


他懒得说话,也不想说话。没有朋友,有什么好说的?他唯一承认的朋友只有小时的那个玩伴,但是自从他消失之后,连剩下的承认也没有了。


可是这次有些不同。他总是忍不住想要看看那个同桌的一些东西,虽然他总是强硬的扭转着自己的内心,虽然他根本就不承认自己还是对那个同桌有一点好奇。


好奇心这种东西完全是毫无用处的。战乙硬着嘴皮子翘着二郎腿逼着自己看数学,就这么逼着逼着……直到下课他都在想那对鹿角。


数学老师要是知道可能会气死吧。


战乙护好那个贴纸。那是小时的玩伴临别时送给他的,战乙很珍惜。他记得自己好像也送给了他什么,但是完全想不起来。战乙摇摇头,手指轻轻的抚摸着有些泛黄的贴纸。


他想到了小时候。那个时候他和玩伴真的是无恶不作,什么都干过,炸人家烧饭的锅,啃生的麦子,烤炭红薯,什么都有。他和玩伴天天从早疯到晚。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睁大了眼睛。一瞬间在脑海里划过的念头和数学答案一样短暂,他不让自己去想。


————


我同桌怎么哭的像个傻子,看不懂看不懂。


战乙嘀咕着,手中的书其实根本就没在好好看,也完全没心去看。他眼神悄悄地瞟着那个颤抖着的身躯,莫名的有一点心疼他,却很快被压下去。


什么鹿头,看不懂。他把脸埋在书里,心思却不断的飞到那个同桌身上。


看不懂看不懂。战乙一不小心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全身顺时有如被惊醒一般,脸上莫名的开始脸红。


我好像说了关于他的话。操,他没听见吧……


————

『あんなに側にいたのにまるで嘘みた


你曾亲密伴我身旁 如今却如烟云般消散


とても忘れられないそれだけが確か


唯一能确定的是 我永远都不会将你遗忘』


————

初三三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其间老师考试调过好几次座位,可是战乙和有鹿没有变过。


原因很简单,没有人愿意和战乙坐一块,除了有鹿。有鹿因为这个还抱怨过好几次。


什么嘛,连看妹子都看不到了。有鹿鹿委屈的小声在座位上说的话没有逃过战乙的耳朵,但是战乙不愿意纠缠,对,反正是不愿意纠缠,他说的话老子根本就不在意,三年了,也很正常。


是吗,战乙女士,我怎么看你捏着书的手快把书捏烂了。


————


他们的初中是直升高中的,只要你过分数线签个保升协议就能过。战乙和有鹿的成绩都还不错,两人也意外的心有灵犀一般直接都选了保升。


也许是因为,初一时的那个深刻的印象?可是它居然持续了三年。战乙摇摇头,有鹿也摇摇头,都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就算是同桌这么久,也不会是完全同步吧?又不是我小时候的朋友。


保升,也在同一个班?两人同时想到,同时心跳加快,同时再次感到不可思议,如果有人知道了这个事,他也会感到不可思议的。


其实倒也不算不可思议。更多的是微妙的期待。


————


tbc,存个档。


我设定很多1551,反正刀就完事了呜


lemon蒸的好好听啊!!


明天会继续写,反正就是个存档鸭(ฅ>ω<*ฅ)


评论(5)

热度(40)